close

這是個很嚴肅的問題

你想結婚嗎?

你現在有對象步入婚嫁嗎?

你有問過除了你的另一半以外的人

要不要嫁嗎?

或者你有回答過除了你的另一半以外的人

你想嫁的理由是什麼嗎?

婚姻 不是兒戲

但誰真的深思熟慮過??

 

我是已婚婦人

我身邊也有好多已婚婦人

這些已婚婦人普遍的婚後感

都是悔嫁、恨嫁....

 

婚姻的開始都是甜蜜的

但進入婚姻就是真實的每一天

真實多半是殘酷的

 

我35歲

有一女一子

我和先生很愛小孩

我們的婚姻

是靠著愛小孩維繫的

不是愛彼此

我每天都在想著前男友

想念每一段沒有婚姻關係的愛

 

簡述一下我的婚姻生活

交往三年結婚三年

我有一個能幹 單身的婆婆

她嘴巴很厲害

每一句話都有言外之意

她數落媳婦

不是用罵的

她通常是這樣說的

""我跟你說 你們不能離婚 就算她--指的是我 再怎麼不好 再怎麼....(罪狀陳述) 你都不能離婚""

""就算你們結婚沒有一加一大於二是負分的 也不能分開""

尤有甚者

會突然說

""媳婦都不給抱小孩 我抱一下 看一下 疼一下 她都不給""

但明明小孩她一抱都走遠遠 就怕小孩找媽媽

還有她會說""媽媽去一下兒子家 媽媽對兒子怎麼樣 媽媽怎麼樣 不是天經地義嗎""

""我本來以為結婚不用管兒子 沒想到更讓我操心 我命好苦 我心疼我兒子 他好苦""

諸如此類

一天兩餐這樣的在兒子耳邊叮囑

為何一天兩餐

因為兒子起床

就回家找媽媽吃飯

兒子下班

又回家陪媽媽吃飯

兒子都是媽媽的

我也有了小孩

所以我是偽人妻 真人母

我的真實生活

就是和婆婆搶同一個男人

搶得贏嗎?

 

你怎麼看?

 

夫妻有愛慾

當然贏阿!!!!!

天真!

起碼這一招

我身上不管用

 

我不打算控訴我的婚姻 我的婆婆 我的另一半

因為這其中的曲折

我的脾性 我的倔強也得負起責任

 

我只是想讓女孩子 變人妻前

多想一想

分享我以及周遭朋友的體悟

因為那婚姻關係在心上烙下的痕

多深刻

 

所以我想問

你想結婚嗎?

 

我一開始想

毫無畏懼

因為找到一個很疼惜我的男人

我願意為愛奮鬥

共組家庭

但...

婚姻不只有這個我因為愛組成的家庭

還有兩造的原生家庭

都多了個外人!!!

我之於婆家 是外人

老公之於娘家 是外人

尤有甚者

我之於婆家 是下人 是賤內

老公之於娘家 是客人 是半子

那之中的不平等

說有多酸就有多酸楚....

 

你問

沒有好的 成功的案例嗎?

當然有

也持續會有的

只是我簡單的出口民調 鄉野調查

發現幸福的婚姻 百分之九十建立在門當戶對

唯有兩家人旗鼓相當

夫和妻 以及彼此在對方原生家庭的地位 才有真正的平等及尊重

 

所以我

在對方眼裡

物質上不配 門不當戶不對

結婚的第一個感觸

就只能是我是外人

一開始我不適應

我從沒貶低過自己

我有自己的工作 我有幸福小康的家庭

但教師生醫師 階級世襲的夫家

始終以鼻子看人

久了

我這個外人也不試圖融入或改變這個情況

就當個外人

在市儈的夫家

當個外人

 

我預祝每個人都有幸福的家庭

但真的奉勸大家

結婚前

別問愛

要問你們真的匹配嗎????

你們兩家真的相對嗎????

你看看豪門聯姻

吵起來驚天動地的

因為他們有同樣雄厚的背景

他們是相對等的 所以成功可以相輔成 失敗也可以相對立

但如果有門第之別的

你也別妄想看到新聞了

早就被輦出 驅趕之別院

你連受辱者的哀號聲

都妄想聽到

 

所以你要嫁了嗎?女孩~~

先看看各種客觀條件能不能匹配

別被愛沖昏頭了

因為骨氣不能吃 委屈也吞不了太多

這個時代最實際可靠的 是麵包

也只有麵包才能真正果腹

否則離婚時那些怨偶在爭什麼???

踏入婚姻前

兩造絕對要有能掏出同等級的麵包實力

絕不能你拿街邊蔥花麵包他拿飯店北海道巨蛋

矮一截 會讓愛不知不覺中短一寸

記住!!

麵包能丈量出相愛時光的長度

麵包也奠基出婚姻的穩固

 

 

 

 

arrow
arrow

    el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